(布城7日讯)今早临时缺庭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据悉当时人在位于武吉免登的Pavilion公寓的寓所,但其担保人被法官责问时不仅无法回答,也被训斥没有做好担保人的职责。

以上诉庭法官拿督阿都卡林为首的三司今日原定审理纳吉入禀要求上诉庭采纳新证据的申请,其担保人忽然成了庭内的另一个焦点。

Advertisement

法官询问纳吉的辩护律师哈温德星,其当事人与担保人在哪,哈温德星指丹斯里沙菲宜的儿子莫哈末法汉确诊,纳吉是非密切接触者,担保人同样缺席。

不过,法官并不接受这个理由,并指法庭需要这方面的证据,但重要的是,当事人必须出庭。

Advertisement

“有两类密切接触者。最重要的是出庭。每个人已经接触过(密切接触),但这是法庭,我们要证据。就连担保人也不在场!”

Advertisement

正当哈温德星向法官解释时,其中一名担保人即费查山苏丁进入法庭,法官接着询问费查纳吉身在何处?

“纳吉在哪?他为何没有出庭?你作为担保人的责任相当大,你必须确保他的存在,你知不知道纳吉没有出庭?

Advertisement

“作为担保人,你必须知道,如果我们都不满意,我们可以撤销担保并发出逮捕令。纳吉在哪里?”

费查接着含糊的回答指纳吉在柏威年(Pavilion),法官继续责问:“柏威年?他的寓所?你有联络他吗?还是你只是猜测?不要玩猜谜游戏,这里是法庭,不是咖啡店。”

法官也责问纳吉的其他担保人身在何处,“其他担保人呢?还在途中?法庭是9点开庭。”

由于事态严重,法官也谕令向纳吉的这名担保人录供,接着,通译员及数名警员接洽这名担保人,以及查看他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