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黄汉伟质疑政府委任特使的有效性,尤其是2名最近受委为首相对华以及首相对东亚特使的国会议员。

黄汉伟今日在国会下议院辩论环节时,要求政府厘清有关“民主进步党(PDP)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不仅是首相对华特使,同时还身兼其他官位”一事。

Advertisement

“我很好奇最近的特使委任,例如张庆信作为首相对华特使。

“我想请问部长,因为前一天,他(张庆信)也宣布出征砂拉越都东(Dudong)州席。

Advertisement

“他何德何能同时是国会议员,也是首相对华特使?现在,他又想当砂州的州议员?”

Advertisement

此外,黄汉伟也质疑其他特使的委任,如西连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里察烈(对东亚)、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对中东)、及国大党主席丹斯里威尼斯瓦兰为首相对印度及南亚特使。

“这种委任似乎浪费纳税人的钱,因为根本没重大贡献,或他们可曾为国家引入外资?”

Advertisement

同样的,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在辩论时,也感叹威尼斯瓦兰受委为首相对印度及南亚特使。

威尼斯瓦兰是于今年11月,被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委任为首相对印度及南亚特使。

“同时,我也想问首相:委任这些特使有何目的?

“我已经在国会提出很多次了。尤其是威尼斯瓦兰受委为首相对印度及南亚特使。

“他的官职能改善首相的工作吗?还是能进一步改善大马和南亚国家之间的贸易?

“我要求一个说法。对我而言,这些都是浪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