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案,上诉庭原定在今日聆讯是否接纳辩方提呈新证据,然而辩方临时通知法庭,指律师团有人确诊新冠病毒,无法出席今日的审讯。

根据《Malay Mail》所目睹的辩方宣誓书,纳吉律师团成员即首席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的儿子莫哈末法汉在12月6日被鉴定确诊,因此沙菲宜也需要隔离,无法出席今日与明日的审讯。

Advertisement

该宣誓书也提及,他律师楼的其中一名律师扎利亚依琳娜,已经通报指她的母亲在昨日傍晚6时08分被鉴定确诊。

“在12月4日,沙菲宜与莫哈末法汉夫妇出席一场宴会,而扎利亚依琳娜的家人包括母亲拿汀艾温娜也有出席。”

Advertisement

“法汉等人在为隔日(7日)的审讯做准备时,被通知扎利亚依琳娜的母亲确诊。”

Advertisement

“所有当时在律师楼的人员马上进行检测,而莫哈末法汉在3次使用不同的检测盒,结果都显示阳性,其他人则呈阴性。”

除了宣誓书,沙菲宜律师团也附上扎利亚依琳娜母亲的检测报告为佐证。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宣誓书也指纳吉曾在12月6日前往该律师楼,以跟进审讯的准备。

“所有涉及者的MySejahtera已转为‘非亲密接触’及‘亲密接触’状态,他们在等待核酸检测(PCR)。”

“基于上述原因,我们有社会责任通知法庭以及涉及的各造有关上述事宜。我们诚恳地要求法庭延后12月7日以及8日的审讯。”

纳吉辩护律师团也向《Malay Mail》证实上述事宜。

上诉庭将在明日(8日)裁定纳吉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罪成的上诉申请,不过辩方打算在今日提呈新证据的申请,并要求推迟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