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财政部已指示关税局取消全国餐馆和咖啡店售卖酒精饮料需申请酒牌的措施。

目前人在伦敦出席国际海事机构大会的他在脸书发文指出,他已联络人在新加坡公干的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并向后者确认财政部已取消落实上述措施,同时答应再次指令关税局遵循财政部的决定。

Advertisement

“马新咖啡茶业联合总会长兼马来西亚姑苏厨业茶酒楼联合总会长黄守群之前收到关税局发出相关的公函时,已向我及贸工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反映这问题,我和万锋已即刻与财政部交涉,着手处理。”

“岂料今年11月中,一些州属的餐馆及咖啡店业者受邀出席关税局的汇报会,并被指示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向关税局提呈酒牌执照申请,顿时引起哗然。”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他于三周前与扎菲鲁沟通后,财政部于11月23日发出公函,通知关税局取消全国零售酒精饮料需申请酒牌的措施,因财政部已于1977年下放权力予各州大臣及首长,以通过隶属地方政府的执照局处理相关事务。

Advertisement

“关税局是各州执照局成员之一,因此无权单方面指示餐馆和咖啡店申请酒牌。有鉴于此,财政部取消关税局于4月7日所发出的信函,即要求商家在12月31日前向关税局申请酒牌执照。”

魏家祥强调,我国是多元文化的国家,非穆斯林饮酒的权利,必须给予尊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