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兼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说,有些人希望看到他入狱,但又找不到他贪污的证据。

他说,一些人指控他贪污,但又拿不出证据来,那要如何把他控上法庭?

Advertisement

“他们想把我关进监狱里但他们做不到,我什么都没有做,我不在乎金钱。”

马哈迪今日出席其新书《捕捉希望:持续为新马来西亚斗争》媒体圆桌会议时说,他甚至发现,一些简单的事,如有人想会见部长,还得先付1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当然,那个人没付这笔钱,但被要求付10万令吉,才能预约见部长。”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正发生这等贪污现象,投资者都不敢来马投资了。

他说,邻国都吸引到大投资者,大马却什么都没有。

Advertisement

“外资宁可去东南亚其他国家,都不要来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如今排在外资选项的最底端位置。”

马哈迪说,若有机会再让他执政,他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成立一个好的政府,让马来西亚摆脱“盗贼统治”的污名,再次成为“亚洲之虎”。

他还说,第15届大选是大马史上最关键的选举,因为它将决定大马是否走向贪污。

“如果这次大选被贪污的人赢了,基本上你能预见未来几届大选,都会是贪污政府的天下,因为选举过程会有贪污现象。”

另外,马哈迪说,斗士党暂无计划与其他反对党组成联盟。

“我们会自己应付大选,但也会与其他政党对话。我们不会跟其他政党合作,直至我们知道他们的立场,若他们赞同我们要消除贪污的目标,我们就能和他们合作。

“但目前而言,我们无意组成任何联盟。”

他说,斗士党找合作伙伴的首要条件是,对方必须是一个没涉贪的政党。

“我们现在靠的是我们自己,但是我们也该跟其他政党对话,但我们也得考虑自己在人民心中的受欢迎程度,若我们选择错误的合作对象,我们可能失去民心,所以我们必须非常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