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兼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认为,未来应禁止选民携带手机进入投票中心,并指此举能防政客用金钱买选票的现象。

他说,选举期间,政治人物会提供食物,而这些食物包装里夹杂着钞票。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出席其新书《捕捉希望:持续为新马来西亚斗争》媒体圆桌会议时说,以前还有人安排货车(Van)载送选民去投票中心,在车里,选民获得100令吉。

“然后他们就告诉选民:‘若你们投给了相关政党,那么就会拿到更多钱。进到去投票时,只需对着选票和沾到不褪色墨水的手指拍照,过后就凭照片去索取100令吉或200令吉的余款’。”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生活艰苦的穷人难以抵抗诱惑,毕竟只要在选票上画个叉,就有100令吉了。

Advertisement

“这些选民会觉得,又不是偷、也不是抢,什么都不用做,只是(选票上)画个叉,就有钱拿。这100令吉至200令吉对日子困苦的他们而言,是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