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尽管巫统努力维护与伊斯兰党组成国家和谐联盟的团结,但在近期举办的马六甲州选举中,巫统还是被迫孤军奋战。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通过国家和谐联盟形成的团结,理应要对两党有利,而不是对任何一方带来负面效果,也不会被要报复巫统的人操纵。

Advertisement

他以不点名的方式表示,宗教师理应根据被验证的信息和线索作决定,而不是依据他们的政治需求和目标,来改变其原则和推销他们的宗教。

“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后果,对巫统来说非常糟糕,事实是,这会对人民和国家产生更危险的影响。”

Advertisement

“这就是为什么巫统相信国家和谐联盟的最初共识,是真正建立在真诚基础上的,该联盟是走在寻求忏悔以团结、维护真理、反对独裁的轨道上。”

Advertisement

“巫统曾试图维护这个共识,包括在马六甲选举期间,但最终巫统只能孤掌难鸣。”

他说,尽管伊党不断强调会继续支持国家和谐联盟,但当巫统邀请伊党一起合作应战马六甲选举时,它们却选择与国盟和土团党合作。

Advertisement

“伊党领导层最终决定与土团党合作,而众所周知,土团党一直想推翻巫统。”

“巫统尊重伊党领导层选择与国盟合作的决定和立场,因为这里是一个民主国家。事实上,巫统从未指示伊党要根据国家和谐联盟的精神,来制定其政治方向。”

他说,巫统必须要更聪明地破译和区分真诚共识,以及该些被政治谎言掩盖的共识。

“文明的历史告诉我们,藏在背后且会狡猾地利用天真来大肆破坏的敌人,才是最危险的。”

“利用各种新的借口,来证明巫统违反共识,其实是一种政治论证,就像该些根据自己的政治意愿,而随意改变信仰的人。”

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日前指出,伊党之所以萌生拒绝与巫统合作的想法,是因为巫统违反国家和谐联盟的宪章。

他说,当初他与巫统达成的共识是,两党将准备接受其他政党,包括土团党和非政府组织。

他表示,当巫统只想与伊党合作时,这就代表该党已不遵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