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行动党怡保东区黄家和表示,隶属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的地方社区动力单位(Penggerak Komuniti Negara,PeKT)的2022年高达850万的预算虽然已经被取消,但是政府必须公布针对地方社区动力单位的多项疑点。

黄家和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参与房屋及地方部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时指出,PeKT从第一天就不应该出现,因为众所周知,这是前任房政部长祖莱达的特属计划,拥有极大的政治议程。

Advertisement

“2021年给予PeKT的预算共862万令吉,今天这个单位被取消,证明了整个单位设立的失败,背后的主导人物必须负上责任。”

黄家和说,谁在PeKT单位下被委任、多少人受委、薪金和津贴又用了多少、谁获益最多、办了什么活动、为何以失败告终等问题,都是房地部必须回答的问题。

Advertisement

“PeKT的取消,不代表之前的问题就一笔勾销。房政部必须即刻进行内部稽查和调查,找出必须为国家损失862万令吉的幕后黑手,实践问责的机制。”

Advertisement

黄家和表示,政府也必须解释,PeKT单位是否有随着原任部长调换部门,而跟随祖莱达、或者被匿藏在其他的预算当中,尝试蒙骗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