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廊6日讯)在砂督盘根40年,本次州选举则转战日廊区的砂拉越原首席部长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在此役面对四角战,3名对手皆是新面孔。

阿邦佐也是土堡党主席,他的三名对手分别是来自砂团结党(PSB)的莫哈末苏菲安、希盟诚信党的卡马布江,以及肯雅兰全民党(PBK)。

Advertisement

砂州选提名于今早10时结束,日廊区选举官阿都卡立较后在位于日廊社区礼堂的提名中心宣布上述竞选形势。

隶属峇当沙隆国会选区的日廊州席距离古晋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这个州选区一共有7288名选民,约六成是马来选民,三成是伊班族,一成是其他民族。

Advertisement

这个选区也是砂拉越在2016年州选举划分出来的新选区,原代议士是拿督莫哈末纳罗丁,他在这之前宣布让路阿邦佐移师到这个议席上阵。 

Advertisement

代表砂拉越政党联盟出征武吉沙班州席的砂拉越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将面对人民公正党候选人米卡尔马太及砂拉越全民团结党(PSB)候选人安德里亚敦当的挑战。

武吉沙班区选举官查理克林在提名程序结束后,作出上述宣布。

Advertisement

在上届州选举,也是土保党署理主席的道格拉斯代表国阵以4599张多数票拿下武吉沙班州席,击败仅获925票的公正党候选人诺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