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同5日讯)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指出,学校重开至今有200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但情况受到控制,因此不计划提早进入学校年终假期。

他说,与约450万名返校学生人数相比,目前活跃病例学生人数很低。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从迈入地方流行病阶段方面看待,这情况是会发生,但我们根据现有标准作业程序(SOP)尝试控制,确保不会发生重大传染。”

他今日为木同理科学院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根据学校假期表,A组学校(柔佛、吉打、吉兰丹及登嘉楼)年终假期从12月10日下周五开始,而B组学校(马六甲、森美兰、彭亨、霹雳、玻璃市、布城、沙巴、砂拉越、雪兰莪、吉隆坡、布城及纳闽)年终假期则在12月11日下周六开始。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拉兹强调,面对面教学很重要,以避免学生跟不上教学,倘若学校有确诊病例,将由卫生部风险评估是否关闭学校。

55%申请调派教师获批

Advertisement

“在目前情况,当学校长期关闭,就算居家教学,学生仍感到与学校系统疏离……这也是为何尽管很多人要求学校不要先开放,但我们已讨论过重开学校是非常重要。”

此外,他说,今年在2万772名申请调职教师中,有1万1469人或55%获得批准。

“我们明日将公布教师调换结果,据我们所知,这调换课题已讨论多年,从收到的申请,今年第一次那么高的调换率。我们也将招聘1万8702名新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