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质疑中央政府立新规,限制啤酒屋销售酒精的动机,并反问此决定是不是一个维护伊党极端主义政策的信号?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媒体报导指,玻州关税局明年起规定啤酒屋必须申请酒牌,才能让顾客在店内饮酒,且限制每天只能出售27公升或4箱啤酒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强制啤酒屋老板申请售酒执照,才可以向非穆斯林顾客卖酒,这不仅加重业者的营运成本,也是在干扰非穆斯林做法和生活模式。

“很明显,中央政府在全国阶段(包括沙巴和砂拉越)采纳伊党的极端主义政策,要求普通的啤酒屋申请售酒执照。”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前经济如此艰难,此举不仅仅是加重啤酒屋和餐馆的营运成本,即至少缴1000令吉,而且是故意施加不必要的限制及干预非穆斯林的生活方式和商业惯例。

Advertisement

“我以前做财政部长时,以及之前的财政部长年代,都没发生这种事。这个新规定说明现任政府被伊党的极端主义政策影响了。”

他说,行动党的律师已收到指示,以探讨新规定的合法性,并要把此事带上法庭处理。

Advertisement

他也促请希盟执政的州政府,不要执行这项新规定,直到政府厘清情况为止。

此外,林冠英反问内阁里的非穆斯林部长,为何他们会赞同这样的政策,因此促请他们交代情况。

“所以呢,在来临砂拉越州选中,支持包括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在内的非穆斯林部长,只会腐蚀和剥削非穆斯林的权利,以满足伊党的极端主义政策。

“本来都不是把酒卖给穆斯林,为何还干预售酒给非穆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