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教育部表示,自2020年3月至今年7月,高达2万1316名学生辍学!

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在国会下议院,以书面回复公正党加央国会议员诺阿敏阿末时说,从2020年3月至12月,共有1万1301名学生(0.24%)辍学。

Advertisement

“而从2021年1月至7月,则有1万零15人(0.21%)被记录为辍学。”

莫哈末拉兹表示,教育部将“辍学”定义为在教育制度内上学的学生,但在毕业前或未完成学业前就离开制度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疫情,我国从去年3月18日开始实施全国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学校一律被指示停课,学生只能在家上网课。

Advertisement

之后政府多次延长MCO,也曾因疫情减缓而让学校短暂重开,但多数时候都实施居家教学和学习模式。直到政府实施国家复苏计划,从10月3日起,不同州属的学校才根据复苏阶段逐步复课。

前教育部长、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今天在推特张贴一则教育部的国会书面答复,并对疫情期间逾2万学生辍学感到惊讶。

Advertisement

他写道:“马来西亚到底发生什么事?”

“请真主拯救我的国家和民族,免于腐败统治者在未来所带来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