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4日讯)肯雅兰全民党(Parti Bumi Kenyalang,PBK)主席温利山提醒砂拉越人联党(SUPP),不要指望能在砂拉越政党联盟(GPS)里受到平等和公平待遇,因为砂拉越土保党(PBB)终究是占主导位置的成员党。

他说,事实证明SUPP、砂拉越人民党(PRS)和民主进步党(PDP)在GPS旗帜下出征砂拉越州选,在委派候选人方面的话语权很小。

Advertisement

“SUPP现在才来震惊不获捍卫都东(Dudong)议席,砂拉越首长兼GPS主席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才拥有遴选候选人的最大话语权,而SUPP被排挤了。”

温利山针对SUPP主席拿督斯里沈桂贤今早的言论,即对首长让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出征都东州席感到惊讶,而且难受一事,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这说明首长不是很在乎SUPP罢了。沈桂贤无法捍卫SUPP的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把SUPP的堡垒区(都东)给了PDP主席张庆信,则会在GPS掀开很危险的先例,SUPP现在该知道PBB是一个牢控其他GPS成员党的政党。”

他说,SUPP的支持者和党员是时候重新思考他们在GPS的斗争,并指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不该一直处于不利的状态,也该脱离GPS,以支持独立的政治运动。

Advertisement

稍早前,沈桂贤说,他觉得都东不该是张庆信上阵的选区,不过这项决定是GPS候选人名单出炉前的24小时内修改的。

沈桂贤是砂拉越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他说,都东本该由来自SUPP的候选人上阵,并指他在该选区很努力服务,从而为遴选候选人做准备。

都东向来是SUPP的传统议席,在2016年砂州选举时,SUPP的拿督张泰卿赢了该席后,就跳槽到砂拉越全民团结党(P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