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得拉4日讯)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指出,在全国逾万所返校面对面教课的学校中,我国学生因返校而确诊新冠病毒的情况仍受控。

无论如何,他指出,该部将会监督所属国家复苏计划(NRP)第四阶段州属学校的返校上课情况。

Advertisement

“整体而言,我们目前的情况已渐渐迈入地方流行病阶段,我们必须知道病毒就在身边。感谢上苍,目前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奏效,同时执行顺利。”

莫哈末拉兹是于今日在出席活动后,针对赛城一所学校发现135宗确诊病例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有关学校爆发疫情一事,相关的县卫生局仍在调查当中。

Advertisement

“针对学校宿舍的环境,我们非常谨慎,当中更落实了非常详细的SOP,因为风险存在于他们当中大多数人居住在宿舍,就有可能被感染。”

“寄宿学校的传播风险较日间学校来得高,因为他们几乎全天都在宿舍,在宿舍他们会脱口罩,跟朋友坐在一起,我们会持续监督情况,确保情况安排妥当及学生的安全。”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莫哈末拉兹也警告说,教育部将会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有意隐瞒学校师生感染新冠病毒一事。

惟他补充,目前该部并未发现有任何学校这么做,而学校在得知有确诊病例后,必须立刻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