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直指,若再次让盗贼掌权,国盟将会撤回对政府的支持,并还政于民。

他重申,国盟仍在政府内不是为了权力或官职,而是想真诚为民服务。

Advertisement

 “如果不遵守这个原则,导致盗贼重新掌政,我们将无法履行维护人民和国家利益的原则。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做最光荣的决定,包括在必要的时候还政于民。”

他今日在为2021年民政党全国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说,作为一个秉承诚信原则的政党,国盟在组成联邦和州政府时已立下了明确的指南及条件,即国盟对政府的支持,取决于政府对诚信原则和价值的坚持。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当中包括继续反贪及滥权,不插手司法等条件。同时必须确保总检察署在内的司法机构自由,以维护正义,不会被任何人的利益所干扰。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认为,政府不能为了自身利益屈服于“盗贼”群体,并说,若政府坚守此原则,国盟就有道德义务支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