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3日讯)砂拉越公正党昨天表明准备在第12届砂拉越选举攻打82个州议席当中的49席,不过今天减过半至27席,瞄准胜算更高的选区,并避开盟党内斗。

砂拉越公正党秘书佐索(Joshua Jabeng)说,该党在慎重考虑后作出上述调整。

Advertisement

“这背后的理性不在于竞选,更重要的是为了获胜...因为我们注重胜利,所以我们选择有信心能胜选的议席。

“此外,民主行动党有上阵的议席,公正党都不会出战,以避免重叠。这是基于我们希望联盟的原则和精神。”

Advertisement

另外,公正党砂选举竞选主任黄锦河(Dominique Ng)说,公正党本次理性地竞选,不会攻打没有胜算的议席。

Advertisement

“我们之前所说的49席是关注重点,不意味着我们真的会上阵,我们更着重于出战有望胜选的议席,而非完全没有胜算的议席。

“现在看来还有很多其他政党竞选...因此我们决定减少出战议席,因为我们有必要更务实,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宁可大幅削减上阵议席数。”

Advertisement

不过,黄锦河不排除该党最后一刻临时再作调整的可能。

“这是目前我们能够宣布的27席候选人名单,或许临时会增加一两席,但肯定不会与行动党角斗,因为我们同属希盟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