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日讯)尽管我国和新加坡均已发现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毒株确诊病例,但卫生部长凯里说,刚启动的马新完成接种者通道(VTL)计划照常推行。

他说,他今早已与新加坡卫生部长讨论此事,会约定与时并进交流共享相关资讯。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记者会说:“卫生部会每日与发现Omicron毒株的国家沟通,了解最新资讯,从而更加了解新毒株,并监督国内的相关情况,如影响、重症情况等,”

询及Omicron毒株是否已在国内社区传播,凯里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他强调:“只要恪守防疫指南,无论是传染力强的Delta或更凶猛的Omicron毒株,我们都无需担心,能够控制疫情。”

Advertisement

此外,凯里说,应对发现来势凶猛的新变异毒株,我国采取的策略如下:

Advertisement
  • 维持对8个高风险国家旅客的暂禁入境限制,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津巴布韦和马拉威;
  • 来自高风险国入境者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将佩戴数码追踪器,在隔离期间不能解除;
  • 浮罗交怡旅游泡泡来自高风险国的国际游客,须在抵达第3和第5天进行抗原新冠检测( RTK-Ag)。

至于加强针是否列为特定群体完成接种的条件?凯里说,此事尚在探讨中,或许下周会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