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驳斥有心人士的指控,否认政府在处理物价上涨的课题失责。

他说,相反的,政府一直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采取必要举措减轻人民的负担。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面子书针对社交媒体流传一段15秒的短视频,指控政府未能解决物价上涨的问题,发表贴文这么说。

“有人声称政府不想解决农民的问题,那是不对的,这个视频经过剪辑篡改,目的是要操弄课题。”

Advertisement

“政府不会推卸责任说它(问题)无法控制。”

Advertisement

首相说,诚如上个月25日在全国农民组织(NAFAS)举办的晚宴所宣布,政府已拨款2亿6200万令吉帮助农业社群,即6200万令吉充作农药奖掖,还有2亿令吉充作6个月的免息暂还贷款。

“在这之前,如果农民获得200令吉奖掖,我们现在加码增至300令吉。”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他说,农民不能再以农药价格高涨导致生产成本高涨为由提高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