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城2日讯)雪兰莪赛城斯里公主寄宿学校(Sekolah Seri Puteri)的新冠确诊人数持续增加,截至今日下午已累计139名师生感染。

此前,卫生部于11月29日通报该校爆发疫情,并取名“打昔道感染群”(Kluster Persiaran Tasik)。

Advertisement

雪州卫生局主任拿督沙阿里医生今日下午发文告指出,所有确诊者全属于第1和第2A阶段的轻症患者,情况稳定。

他说,“打昔道感染群”的零号确诊病例为一名教师,他在11月22日出现症状,之后在11月24日的病毒检测中呈阳性。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局对零号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展开追踪后,发现有6名学生及一名教师共7人确诊,因此在11月29日列为感染群。

Advertisement

在这期间,2名教师各自居家隔离,6名学生则被送入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

雪邦县卫生局随即从昨日(12月1日)开始筛检全校学生,在昨日筛查了240人,今日上午再筛查523人。

Advertisement

截至今日下午3时,卫生人员一共筛查了946人,其中包括849名学生、59名教师以及38名学校职员。

在139名确诊者中,有114名学生、15名老师,以及10名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