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表示,雪兰莪赛城斯里公主寄宿学校(Sekolah Seri Puteri)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共有73名师生感染。

他今天在推特说,最新筛检呈阳性的65名学生,全数送入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病情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学生全属于第1和第2A阶段的轻症患者;至于另外242名紧密接触者也已隔离,其中学生则在学生宿舍隔离。

“卫生部会继续监督患者的健康状况,并提供最好的治疗。”

Advertisement

凯里说,迄今该校共有451人接受筛检,涉及13名教师、一名职员和437名学生,其中73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2名教师和71名学生。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几乎所有教职员和学生已完成接种,仅4人未接种。

另外,雪兰莪卫生局主任拿督沙阿里发文告说,雪邦县卫生局昨天筛检该校240名即将回家的学生。

Advertisement

“雪邦县卫生局将筛检全校学生,筛检程序会持续至明天,紧密接触者将留校隔离,并由舍监和老师监督。”

沙阿里说,该校于11月24日爆发一个新冠感染群,涉及6名学生和一名教师,卫生部于11月29日通报并取名“打昔道感染群”(Kluster Persiaran Tasik)。

他说,除了对该校师生进行风险评估,当局也向他们灌输卫生教育知识,并建议校方改善不足之处。

“雪邦县卫生局每日监督所有进行隔离的学生。”

昨天,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也亲自到该寄宿学校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