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吉隆坡足球队因为赢得马来西亚杯冠军,因此宣布联邦直辖区周五公假,然而此举引起专家以及在野议员的批评。

马来亚大学医药系院长拿督阿迪芭卡马鲁查曼(Adeeba Kamarulzaman)指出,政府临时宣布上述公假,其实对诊所以及医院构成不便。

Advertisement

她在推特说,基于新冠疫情,很多医疗预约包括手术已经被推迟,而现在突然宣布周五公假,令情况更加糟糕,因为很多医生在近期内进行考试。

“唉,真的有必要(公假)吗?碰到专科医生考试,诊所以及手术室的时间表变得一团糟。”

Advertisement

“真的不需要,特别是现在,受到疫情耽误,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跟进。”

Advertisement

另外,行动党万宜国会议员王建民认为,不管是社会性或经济性,这项“闪电公假”的宣布是不负责任的。

他说,这项突然宣布的假期,会导致很多公司因生产力下降而损失数百万令吉,毕竟吉隆坡是金融中心。

Advertisement

“一些公司为了要员工在周五上班,维持服务与生产,必须支付额外的薪金给员工。”

“根据估计,这次突然的公假导致4亿令吉损失,特别是现在还在疫情期间,我国是无法承受的。”

他说,一些在雪州工作,然而孩子在吉隆坡就学的家长,也会因这个公假,必须临时安排保姆看顾孩子,造成不便。

吉隆坡市球会周二晚勇夺百年马来西亚杯足球赛冠军,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斯里沙希淡宣布,本周五(3日)是吉隆坡、布城和纳闽的特别公共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