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阿育否认诚信党和公正党合并的传闻,并称该党不会接受此类建议。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也是埔莱国会议员的沙拉胡丁表示,希盟从未提起或讨论过此事,而有关建议也并非任何一党的官方立场。

Advertisement

“此事甚至都不是一项议题。它只是来自某方面,并不是有关政党的官方观点。”

“我们成立了诚信党,至今仍是希盟的成员党之一。我们将继续成为希盟的战友。”

Advertisement

希盟主席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昨日表示,虽然有党员提出公正党和诚信党合并的建议,但是党最高领袖层还未讨论。

Advertisement

他说,公正党和诚信党领袖都知道了这项建议,但大家还未深入讨论。

希盟在马六甲州选惨败后,政治分析员黄进发建议公正党和诚信党合并。

Advertisement

雪州公青团前团长纳兹万(Najwan Halimi)也同意上述建议,称此举有助于希盟于来届大选在乡村地区赢得更多马来选票,同时解决两党之间的议席分配问题。

在11月20日的甲州选举中,希盟只赢得5个议席,即行动党四席及诚信党一席,公正党竞选的11席则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