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挑战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针对涉嫌在课堂上开强奸玩笑的体育男教师凯鲁(Khairul Nizam Sanuddin)控告揭发此事的女学生艾因诽谤一事,作出回应。

她今日发文告指出,部长应说明教育部在此事的立场,因教育部有责任保证学生拥有安全的学习环境。

Advertisement

她认为,该名教师对揭发此事的艾因提出诽谤诉讼,对我国的教师专业来说是种讽刺,相信这也是我国首宗案例。

“该名教师对女学生的诉讼,对目前国会正在提呈的反性骚扰法案来说,是非常大的讽刺;艾因只是一名未成年女生,她此前也曾申诉,该名教师的行为对她造成了严重的情绪困扰,这是不容忽视的。”

Advertisement

“凯鲁的法律行动显示,尽管媒体对他的行为进行了猛烈抨击,但他仍然漠不关心,甚至仍然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这无疑对马来西亚的教师专业造成了极大打击。”

Advertisement

她说,凯鲁应该了解到,他在课堂上向学生所开的“强奸玩笑”,加上如今他所採取的法律行动,已严重破坏了我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形象,因此案的来龙去脉,已被国际媒体大肆报导;目前全世界都在观察及跟进我国政府如何处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