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希盟诚信党雪邦国会议员哈尼巴调侃说,鉴于前首相兼北根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吉非常受欢迎,政府应考虑将新研发的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命名为“Bossku”或“北根”(Pekan)。

他今日在2022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科艺部辩论环节指出,被支持者称为“Bossku”的纳吉拥有一定的影响力。

Advertisement

“如果我国以后发明疫苗,我们可以命名为‘北根’或‘Bossku’……‘Bossku’这名字好像有个魔法,有很大的影响力。”

“不过,政府在命名前应先征求北根国会议员的同意。”

Advertisement

据报导,科艺部将拨出逾6000万令吉作为研发国产新冠疫苗,以减少对国外疫苗的依赖。

Advertisement

科艺部副部长阿末安扎指出,相关的拨款中,有5400万令吉将用于大马基因组研究院,250万令吉拨给发展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疫苗的研发团队。

“另外250万令吉则拨给博特拉大学研发灭活技术的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