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针对国会昨日鉴定25宗新冠病毒,卫生部长凯里透露,目前国会的疫情并未严重到需要休会的程度。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受询及卫生部是否会建议休会时回应说,关闭国会是控制疫情的最终手段。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经有应对新冠疫情的经验,关闭国会是最后迫不得已的方式。”

他续说,若能够频繁地进行检测,迅速侦测到病例并隔离患者,就不会影响国会运作。

Advertisement

“我们已有经验,我们也有全国检测策略和疫苗接种计划。有了这些策略,但愿我们不再需要在疫情爆发时,采取严厉的措施,如颁布封城或行动限制令。”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昨日发文告指出,该部日前在国会展开定期冠病筛检鉴定25宗新冠确诊病例具传染率,循环阀值(CT值)介于13.7至36.11。

他说,这25宗通过PCR基因分型分析(PCR Genotyping Assay)筛查的病例,极大可能涉及Delta变异毒株。

Advertisement

“为证实该变异毒株的类型,大马医药研究院(IMR)已进行基因序列检测,仍在等待完整的结果。”

诺希山说,在第14届第四季第二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开始前及进行期间,卫生部在展开的定期冠病筛查,至今一共鉴定84宗确诊病例。

他指出,其中18宗确诊病例是在10月22至25日国会开会前被鉴定,所有病患已被隔离,调查发现与流行病学无关,也没通报感染群。

他说,在国会开会期间,有41宗确诊病例是在11月27日和28日被鉴定,病患已立即被隔离和没录得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