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30日讯)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促砂州首长丹斯里阿邦佐哈里放弃建立属于砂州航空公司的想法,并指此举无法永续,在经济层面上也不可行,更会对砂州带来高昂的经济成本。

“相反地,州政府应考虑透过补贴的形式,与现有的私人国家航空或私人航空公司合作改善联系,尤其是砂州的内陆航线。”

Advertisement

他说,经营航空公司是非常艰难的事,尤其是在组织结构、乘客安全条例、专业及其他航空要求都受到高度的监管。

“虽然绝对有必要改善婆罗洲的连接,甚至也可成为旅游业的重要枢纽,如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曼谷及香港等,但州政府有更好、更可行的方式,而不是涉足航空业。”

Advertisement

俞利文是于今日针对阿邦佐哈里在木中所发表的言论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州政府必须重新考虑设立航空公司一事,因这将会用到很多公帑成立、经营及维持公司营运。

他认为,首长必须明白到,经商并非政府的工作,做法的作用是为企业提供有利的经商环境,而不是州政府执行经商。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多种原因下,州政府甚至中央政府参与经商都没有非常良好的纪录,尤其在这新冠病毒疫情下受影响的航空业。

“所以我促请阿邦佐哈里重新考虑,或他应想办法降低机票价格,以让砂州选民可以趁州选举回乡投票。”

俞利文补充,这并非阿邦佐哈里首次提及要成立航空公司。

阿邦佐哈里早前指出,倘若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在下届州选举仍获得人民的支持执政,州政府计划成立一家小型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