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有鉴于无法控制食品价格暴涨,希盟生活成本委员会促请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南达林奇和副部长拿督罗索瓦希(Rosol Wahid)双双引咎辞职。

希盟生活成本委员会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希盟国会议员已在国会提及此问题,但政府一直还未解决它,进而说明贸消部正副部长不称职。

Advertisement

“因此,希盟生活成本委员会总结一句,现任政府无法解决食品价格暴涨问题。

“因此,我们促请贸消部两名正副部长引咎辞职。”

Advertisement

两天前,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问亚历山大,会否因无法控制日常必需品价格暴涨问题,而引咎辞职。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在文告中说,亚历山大曾承诺会在12月9日前解决定价问题,但他质疑若部长无法扭转蔬菜价格上涨趋势,后者接下来会怎么做?

亚历山大坦言,他意识到物价上涨问题,例如肉鸡,并指这是营运和材料成本增加所致。

Advertisement

他说,作为补救,贸消部已与国内主要鸡农开会交流,同时也与农业及食品工业部讨论设下肉鸡固定价格。

另外,早前罗索瓦希也表明,他意识到物价上涨问题,并指该部官员发现槟城蔬菜价格并没变贵。

除了蔬菜,Gardenia面包据说最近也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