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30日讯)槟州首长曹观友指出,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努西并未在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主持的各州大臣/首长会议中,向联邦政府索取每年1亿令吉的“租赁费”。

“沙努西在会议中没有提及(租赁费),他看来只敢在媒体前提起此事。”

Advertisement

他说,若吉打大臣真的在乎这每年1亿令吉的“租赁费”,他应该写信向政府索取。

曹观友是于今日在槟州议会问答环节,回应马章武莫州议员李凯伦询及吉打大臣向联邦政府索取“租借费”,在法律角度上是否合理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联邦及州宪法已阐明,槟城是在马来西亚联邦下的的主权州属。

Advertisement

“因此,槟州不会理会吉打任何相关的要求。”

他也声称,槟州子民也会支持他捍卫槟州主权。

Advertisement

针对槟州属于吉打的说法,曹观友回应说,州政府将会从法律层面研究此事,以免引发不必要的混淆。

沙努西早前在受访时直言,应把“出租”给槟城土地的特别拨款,从原本的1千万令吉,调高至1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