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上议员指出,从10月3日至昨天,学生返校上课的平均出席率超过85%。

他说,这显示家长和学生普遍上欢迎学校重开,教师也能采取合适的介入措施以鉴定学生的掌握程度。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整体而言,在上述期间全国有1万零60间学校恢复运作,涉及438万5281名学生。

“处于国家复苏计划(NRP)第四阶段州属的教育部旗下所有8166间中小学的已全面运作。

Advertisement

“至于处于NRP第三阶段的吉兰丹和砂拉越,1526间小学和368间中学已开课。”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部长问答环节,回答伊斯兰党瓜拉吉赖区国会议员阿都拉迪夫的提问,关于全国学校自10月3日分阶段重开的进度,以及教师、学生和家长对返校上课的接受程度,如此回应。

针对阿都拉迪夫的附加提问,有关教育部对所有学校不分轮流制全面返校上课的计划,莫哈末拉兹说,目前若一间学校的考试班学生有超过90%已接种新冠疫苗,考试班学生不分轮流制返校上课。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除了接种率尚未达到90%的4间学校,全国所有学校的考试班学生已获准不分轮流制返校上课。

“至于其他学生,我们正与卫生部紧密合作以探讨哪一批学生可不分轮流制返校上课,惟我们时刻考量到健康因素,并将与卫生部展开讨论,尤其是关系到新变异毒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