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提醒民众,在专家研究新冠病毒最新变异毒株Omicron期间,必须做好防疫措施和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凯里今日发表推文时说,大家知道可能Omicron比Delta变种病毒更具传染力,但不确定它的杀伤力。

Advertisement

“在这期间,我们能做的是加强公共卫生措施(戴口罩、保持人身距离、注意卫生)、改善空气流通、确保长者安全、以及接种被分配到的加强剂。”

 

Advertisement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近期在非洲南部传播的新变异株“B.1.1.529”命名为“Omicron”,并列为“高关注变异株”(variant of concern)。

Advertisement

后来,大马政府宣布,禁止国人飞赴南非、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及津巴布韦。

除了禁止南非等7国者入境我国,凯里强调,卫生部将加强基因组监测及加快加强剂接种,以防B.1.1.529新变异毒株在我国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