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大马统计局首席统计师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指出,我国去年罪案率较前年下降21.4%,从前年的8万3456宗,减至6万5623宗。

他发文告说,涉及暴力的罪案下降19.5%,至1万3279宗,而财物罪案下降21.8%,至5万2344宗。

Advertisement

“去年鉴于落实限制个人行动的行动限制令(MCO),严禁社交活动及跨州县,是令罪案下降的原因之一。”

“另外,加强执法及提高公众防范罪案意识也是罪案减少的原因。”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芙蓉去年的暴力罪案从前年的549宗减少至326宗,下降40.65%,降幅是各州中最高,其次是柔佛新山(-36.7%)和马六甲中部(-26.3%)。

Advertisement

至于涉及财物损失的罪案中,槟城威中县从前年的1529宗减至982宗,罪案率降低35.8%,是罪案率下降最多的地区。

另一方面,乌兹尔指出,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于去年接获2万零805宗网络犯罪的投诉,比前年的1万零426宗增长99.5%。

Advertisement

“这些投诉案涉及淫秽、虚假、攻击性、不雅和威胁性网络内容等。”

他补充,涉及续交网络内容的投诉在去年有所增加,共有6637宗,较前年的3050宗,飙涨了117.6%。

大马统计局是于昨日公布《2020年马来西亚犯罪统计》,当中的罪案统计数据,包括罪案率、毒品、贪污、环境、交通罪行、网络罪行、海事罪行及惩教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