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砂拉越团结党主席拿督斯里黄顺舸提醒,希盟砂州主席张健仁勿站在道德高点,谴责跳槽至其他政党的领袖为“青蛙”。

他今日发文告说,若张健仁坚持这么做,他也应该谴责其父亲张守江,因后者曾于1970年代从砂拉越人联党,跳槽至民主行动党。

Advertisement

“当然,这已是历史,我们也不想旧事重提,因为我们仍尊重张守江,认为他从人联党跳至行动党,纯粹因为原则问题。”

张健仁在早前的记者会上指出,砂行动党表明立场,拒绝在来临的州选举与“青蛙”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Advertisement

他所指的是砂团结党所接纳的两名前公正党议员,即实兰沟国会议员兼峇加拉兰州议员巴鲁比安,以及巴都林当州议员施志豪。

Advertisement

黄顺舸续说,巴鲁比安及施志豪加入砂团结党是基于他们的立场都是以砂拉越为先。

“当党领袖层及宗旨都与忠于砂州及本身的原则大相庭径时,砂州领袖明显会离开或被马来亚基础政党所开除,并加入以砂州子民为先的政党,继续为更好的砂州斗争。”

Advertisement

他说,巴鲁、施志豪以及他们的基层领袖离开公正党,并加入砂民党,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即取代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为砂州争取更美好的未来。

“我相信砂州在新政府领导下会有更光明的未来,而砂团结党会全力以赴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不应相互攻击而分心,而是致力于取代GPS,组织一个具备应对新冠疫情后所面对的经济挑战能力的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