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最近蔬菜与面包产品价格被指飙涨,因此国内贸易与消费者事务部已经展开调查。

根据《星报》报导,贸消部副部长拿督罗索瓦希透露,该部确实收到情报,指面包制造商Gardenia涨价。

Advertisement

“真有其事与否,我们需要调查,因为我们没有被厂商通知。”

罗索今日在国会说,该部也调查蔬菜价格飙涨的情况,不过他否认蔬菜飙涨200%的说法。日前,社交媒体以及槟州消费者协会投诉,指蔬菜飙涨200%。

Advertisement

“当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时,槟州消费者协会却说不确定蔬菜飙涨的情况发生的地点,所以该协会是道听途说的。”

Advertisement

在周二,槟州消费者协会要求政府调查蔬菜价格飙涨一事,并举例西兰花从8令吉涨至20令吉、包菜从4令吉涨至6令吉、红辣椒从13令吉涨至19令吉、花椰菜从7令吉飙涨16令吉,以及四季豆从8令吉涨至15令吉。

另外,社交媒体也流传照片,指Gardenia将调整价格,例如Classic Original白面包从2令吉38仙调涨至2令吉80仙,而广受欢迎的Twiggies则从1令吉49仙涨至1令吉80仙。

Advertisement

在我国,面包属于统制品,任何调整价格事宜必须先获得政府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