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要求政府在2022年财政预算案中,追加20亿令吉拨款给沙巴与砂拉越,以证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秉持“大马一家”理念。

他发表文告说,政府还必须确保有关追加拨款,公平地分给土著与非土著。

Advertisement

“在3320亿令吉的2022年财政预算案中,追加20亿令吉拨款,实际上不会影响中央政府的债务或预算赤字,然而对这两个州选来说,在疫情以及经济衰退时,却很关键。”

“分别给4个关键领域5亿令吉或一共20亿令吉,只会占预算赤字的0.1%。”

Advertisement

也是峇眼国会议员的林冠英说,他提出上述建议,是基于人民的需求,确保社会经济公义及团结人民。

Advertisement

“利用种族主义或极端情绪来制定政府拨款的分配,不只是会分裂人民,还会引发裙带主义、贪污以及滥权。”

他说,行动党对于伊党从种族角度,反对追加拨款事宜。

Advertisement

“伊党反对行动党的建议,声称非土著只占43人口30%,因此多给5亿令吉拨款是不公平的。他们还说,还有更多土著非常贫穷。”

他说,伊党反对给非穆斯林增加拨款,显然是利用种族及极端主义为政治武器,以争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