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针对早前甲州民政党发视频质疑记者专业一事,民政党总秘书麦嘉强今日正式向事件中的女记者道歉,并促党员与各州领袖,在与媒体打交道的方面需要谨慎。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他已与双方了解并听取当时访问的录音,证实记者在访问民政党党甲州主席拿督斯里颜炳南时,是由颜炳南私人聘请的社媒团队负责人代答问题,这令他感到非常惊讶。

Advertisement

“据我所知,这名负责人一直插嘴,整个访问就好像变成他来说话。”

 “在听记者的录音过程中,对方所讲的东西是没有礼貌、蛮有攻击性的”。

Advertisement

“他的Intonation(语调)也用得不恰当,甚至去骂这个记者,如:‘你们没有作好准备’、‘改次你们没有作好准备不要来访问我’等,是大家听了,不是来自媒体都接受不到的,是很生气的。”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党将会把甲州主席受访,外人代答一事,交给中央工作委员会处理。

另外,麦嘉强指出,他也不认同相关采访过程的视频随后上传至社媒的做法,并指有关视频是甲州主席所发。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个人可聘请员工管理社交媒体,但其所发放的内容需要得到党领袖的批准。

 “什么该做与否,应该要有政治智慧,虽然此事源流马六甲,但以民政党的名义去做,全国党员因此而蒙羞,也很生气,全国民政党党员都觉得,错在我方。”

无论如何,他希望让此事可告一段落,也希望有关女记者不要介意这迟来的抱歉,冀得到媒体的原谅。

麦嘉强说,他也已和马六甲记者公会沟通,承认此事做得不够好,伤害了记者,也希望党内上下在经过此事后,从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