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宣布,18岁及以上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

他还透露,药物监管局(PBKD)已经批准辉瑞、科兴、阿斯利康作为加强剂。

Advertisement

凯里今天发文告指出,全国新冠免疫加强剂特工队(CITF-B)底下技术委员会(TWG)决定根据年龄递减方法(age step down approach)、属于前线人员、拥有合并症者、孕妇及需要出国者的因素,为18岁及以上的民众安排和提供疫苗加强针的接种预约。

他还宣布,完成接种科兴疫苗的3个月后,建议各年龄层接种美国辉瑞疫苗,而50岁以上者则建议接种英国阿斯利康疫苗。

Advertisement

除了辉瑞和阿斯利康,那些完成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民众,现在也可获得同款疫苗作为加强剂。

Advertisement

至于2剂都是接种阿斯利康民众,在完成接种的6个月后,建议所有年龄层都接种阿斯利康为加强剂,不过也可以接种美国辉瑞。

接种其他品牌的疫苗,如辉瑞、莫德纳和康希诺疫苗者,在第2剂的6个月后;国药(Sinopharm)第2剂的3个月后,以及强生疫苗单剂的2个月后,所有年龄层建议接种辉瑞为加强剂,而50岁以上者则建议接种阿斯利康。

Advertisement

凯里表示,民众可以在私人医疗、指定的政府医院、诊所或其他外展方式,接种加强剂。

所有参与提供接种加强剂服务的政府或私人医疗机构名单,可以查阅https://covid19.moh.gov.my/vaksin-covid-19或https://protecthealth.com.m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