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3日讯)沙巴行动党日前举行改选,而3名当地国州议员在初选意外出局后,沙巴行动党顾问黄仕平愤而宣布退党。

他昨晚发表文告指责,沙巴行动党排挤3名议员和一名杰出领袖,包括亚庇国会议员陈泓缣、伊罗普拉州议员张克骏、甘拜园州议员珍妮拉辛邦及前上议员阿德联拉兴邦。

Advertisement

他斥责,新领导层不珍惜这些党内先锋的斗争。

“作为沙巴行动党的先锋,我带领了许多现任领袖入党,并负责培养他们,以便将沙巴行动党推向今天所在的位置,然而我却没有被邀请参加党选,甚至还被革除了顾问身份。”

Advertisement

虽然没有点名,但黄仕平声称,沙巴行动党的新领导层排挤不同派系的领袖,他更是预测此举将导致沙巴行动党倒台。

Advertisement

他也说,3名当地国州议员没有被选为州委,并没有任何合理的理由。

“他们一直努力为政党办事,我不知道为什么新晋领袖要排挤他们。”

Advertisement

陈泓缣昨日发布文告指出,自己对无法进到15名州委名单内,感到十分意外,

无论如何,陈泓缣依然祝贺新任领导层,并强调将配合新领导层,宣扬行动党的民主理念和公正价值。

在周日举办的沙巴行动党改选中,丹绒巴拔区州议员拿督拿督潘明丰成功当选州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