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21日讯)国阵昨晚以21席在马六甲州选狂胜后,国阵首席部长人选拿督斯里苏莱曼连夜宣誓就职!

在选委会宣布国阵确定胜选数小时后,苏莱曼今日凌晨1时在马六甲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面前,宣誓就任第13任马六甲首长。

Advertisement

甲州首长办公室原本昨晚发文告称,新任首长将在今日下午1时宣誓就职,但如今苏莱曼赶在凌晨就宣誓,令人感到意外。

其他出席宣誓仪式的政治领袖包括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以及国阵顾问团主席拿督斯里纳吉。

Advertisement

这是现年55岁的苏莱曼第二次出任甲州首长。

Advertisement

苏莱曼昨日成功以4486张得票,在三角战中击退国盟土团党及希盟公正党的对手,成功守土林鲁。

据马新社报导,苏莱曼表示,他会在下周公布新的行政议员阵容。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会从当选的21名国阵州议员当中,根据能力、经验等,选出新的行政议员。

“之后,我会与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商议。给我一些时间,应该会在下周(公布)。”

询及为何在凌晨而不是下午宣誓就职,苏莱曼表示,这是因为下周二将举行统治者会议,而会前将举行州务大臣和首席部长会议。

“所以时间相当紧迫,明天(21日)已是星期天,我们还有许多事需要与州元首讨论。下周二,我们需要成行(出席上述两个会议)......所以必须今晚宣誓。”

苏莱曼也承诺他将不分种族或宗教领导马六甲,并按人民的意愿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