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配合“大马一家”理念及我国获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我国有责任保护所有儿童,不论其国籍、种族、宗教、出生及其他地位。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我国仍致力为孩童提供庇护,特别来自弱势群体、性暴力及家庭暴力受害者。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今年6月至8月期间,有1721宗儿童性暴力案件,另有2162宗在审讯中。

“孩童在我心中是非常珍贵的,他们是上苍赐予我们非常贵重的礼物。若我们一年只有一天纪念他们理应享有的权利与需求,那是不足够的。”

Advertisement

“实际上,我们需要更加努力保护孩童,因为他们之中有些会是未来伟大领袖。每位孩童都有权利接受教育及在有利环境长大,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潜力及追求他们的梦想。”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大厦出席2021年国际儿童日庆祝活动致词时,这么说。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强调,我国也不忘保护被拘留的孩童,我国宣誓为人权理事会成员时承诺解决这课题, 并制定替代拘留(ATD)措施。

Advertisement

“必须考虑他们的最大利益,特别是在解决受影响孩童的需求,包括难民孩童。这是符合儿童权利公约原则。”

他说,此时儿童保护政策是必要的,以鼓励每个机构、组织及社区成员把保护儿童视为共同责任。

他提到,我国是遵守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确保没有儿童在国家发展中被边缘化,而他们有权安全及开心生活。

他说,新冠疫情不应该动摇保护儿童的决心,因此公共领域、私人界及社会需要共同努力为孩童未来打造更好及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