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就“巫统前新山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Shahrir Abdul Samad)挑战土团党,撤回对柔佛州政府的支持”一事,斥责对方愚蠢(Bodoh)。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慕尤丁也是国盟主席,他认为,沙里尔企图在疫情期间挑起另一场选举。

Advertisement

他说,单单从沙里尔的言论,就读懂对方的意图了。

他斥责沙里尔的言论不负责任,因为这只会导致国家必须在抗疫期间,承受另一场选举。

Advertisement

“这是他邪恶的意图。我知道沙里尔,他想要柔佛也发生马六甲的事件。

Advertisement

“别想挑战我。我是土团党和国盟的主席,我只为人民着想。

“不过他显然并不在乎人民。我要做的话,我现在都可以做(拉倒柔州政府)。我根本不怕他的挑战,但我不愿柔佛人民面对着马六甲目前的情况。”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追溯他任相的时候,指因巫统撤回对他的支持,以致于他领导国盟政府倒台。

他说,尽管如此,当时他没有因此而解散国会。

“就算如此,我也没有引发选举。因为最重要的是不要影响到人民。

“但这愚蠢的沙里尔,他挑战土团党撤回对柔佛的支持,这只会导致巫统柔佛大臣(拿督哈斯尼)下台。

“所以,这是聪明还是笨蛋呢?”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甘蜜州议员。他说,沙里尔是在2018年大选败选后失去权力,所以才蠢蠢欲动出此下策。

“我要反击的话,我大可这么做。我可怜马六甲人民,我也不想我州属(柔佛)的人民承受这一切。我没那么笨。

“别想来挑战我。你真的要对打的话,我们等到大选再一较高低,我们到时再看人民会选谁。”

柔州政府现在由柔佛巫统主导,而在56个州议席中,国阵加上国盟合计是29席,或以2席多数执政柔佛。柔佛希盟则拥有27席。换言之,只要有其中两名州议员变节,柔州政府就会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