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8日讯)砂州伊党将交由中央领导层跟砂拉越政党联盟(GPS)谈判,协商有关伊党上阵来临砂州选举的可能性。

根据《Borneo Post Online》报导,砂州伊党助理秘书山苏(Syamsul Bahrie Mohamad)指出,这等谈判和讨论如同推崇“大马一家”的精神。

Advertisement

“砂州伊党会交由伊党领导层去跟GPS谈判。”

他说,伊党对上阵柏丁马罗(Beting Maro)州席特别感兴趣,因为收到当地选民积极的反馈。

Advertisement

“伊党对自己的竞争力有信心,伊党可以赢下柏丁马罗州席。”

Advertisement

2011年,国阵候选人拉再里(Razaili Gapor)首次竞选,便以391张多数票击退伊党候选人阿邦阿末(Abang Ahmad Kerdee Abang Masagus)。

拉再里于2016年砂拉越州选以1707张多数票,击退伊党的哈米达(Hamidah Mokhtar)即诚信党的安德里(Andri Zulkarnaen Hamden)。

Advertisement

除了柏丁马罗,砂州伊党最近也表态对格盟纳(Kemena)、三马连(Semariang)、邦台达迈(Pantai Damai)、摩拉端 (Muara Tuang)、砂东再也(Sadong Jaya)、诗巫瑶(Sebuyau)、惹拔(Jepak)、兰比尔(Lambir)、埔奕(Pujut)、三马拉如(Samalaju)州席感兴趣。

伊党和GPS都属于中央政府的一分子,但在州属阶段并无交集。

此前,GPS领袖已在多个场合表明,要出战砂州82个州席,完全不给伊党和土团党任何上阵的余地。不过,土团党在砂州有唯一的州议员,即原任卡连区(Krian)州议员拿督阿里比朱(Ali Bi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