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8日讯)我国今年第三季度有6万5584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的4万858死亡人数相比,上扬了60.5%,死于新冠病毒疾病案例是导致死亡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

大马统计局首席统计师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博士说,根据该局今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人口统计报告,雪兰莪录得最高死亡率,高达1万3926人死亡;布城则以90名死亡人数写下最低死亡率。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总死亡人数当中,有2万1165人死于冠病,去年同期有15宗冠病死亡病例。

他说,雪兰莪有7788人死于冠病高居榜首,布城录得最低的死于冠病人数,仅9人逝世。

Advertisement

“其他东盟国家例如印尼、缅甸、菲律宾、新加坡及越南今年第三季度的死于冠病人数增加,先进国例如美国、日本及英国也呈相同趋势。”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莫哈末乌兹尔说,今年第三季度有12万147名婴儿出生,比去年同期的12万725名婴儿出生相比,下跌0.5%。

他指出,男婴的出生率比女婴多,分别为6万1613名男婴及5万8534名女婴,雪兰莪维持最高出生率,即2万2956名婴儿出生,纳闽则录得低出生率(430名婴儿)。

Advertisement

他说,婴儿出生率下降的趋势,与其他国家例如美国、韩国、英国、法国及西班牙的情况一致。

他也说,大马今年第三季度的人口总数估计达3267万人,相较去年同期的3260万人,增长0.2%。

“本地人占3001万人或91.9%,265万或8.1%则是非公民。” 

莫哈末乌兹尔说,我国今年第三季度的男性和女性人口分别为1677万人及1589万人,性别比例是每106名男性对100名女性。

“雪兰莪的人口最高,占20.1%,依次为沙巴(11.7%)及柔佛(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