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8日讯)为了避免新冠疫情变得严重或确诊病例激增,选委会发布了马六甲州选的竞选规则,整体而言比去年9月沙巴州选的限制更严。

禁止的活动包括办政治讲座、走动出巡(walkabout)、不能逐户登门访问。这些都是比较适合候选人向选民拜票的管道,尤其是反对党。

Advertisement

候选人可使用改装的小型罗里及客货车,透过扩音器来发表演讲,条件是改装车不能停在路上,必须保持流动状态。

尽管如此,选委会指出,候选人必须事先向警方申请准证,才能使用这类改装车来竞选和拜票。

Advertisement

选委会限定,在竞选期间,每一名候选人只能开设一间政治行动室。而行动室里的人数,每次只能开放原来面积容量的一半。

Advertisement

竞选期间,每一名候选人都可以挂横幅、彩旗和旗帜。

不过,选委会只允许最多3人去派发竞选小册子。不仅如此,派发小册子时,还得保持人身距离。

Advertisement

竞选期间,所有候选人和助选员,都必须每两天进行快速抗原检测试。

上述竞选规则即日起生效,直到本月19日为止;马六甲州选投票日为11月20日(星期六)。

不仅如此,成绩公布时,任何一方都不可举行胜选庆祝活动。

此前,卫生部长凯里表示,从10月25日起至11月27日,政府禁止任何与马六甲州选竞选活动有关的讲座和社交聚会。

马六甲一共有28个州议席及49万5196名合格选民。当中,24万零530人或48.57%是男性;其余25万4666人或51.43%是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