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7日讯)伊斯兰党槟城代表阿都拉兹(Abdul Razib Abd Rahim)声称,行动党和希盟领导的槟州政府企图通过大型发展计划,以狡猾的方式减少州内的马来人口。

他说,这些发展计划包括在马来人地区建大型养猪场、落实填海计划以及其他基础设施计划。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非马来人在无论是在槟州议会还是国会占主导地位,都令人不安。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阿都拉兹周六在伊党年度中央代表大会参与党主席施政致词辩论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阿都拉兹认为,伊党领袖必须维护槟州马来政党之间的团结,以确保马来人的长期生存。

Advertisement

“伊党、土团党和巫统必须在一起,从希盟手中夺回槟城,并永远埋葬行动党。”

阿都拉兹声称,威省地方蓝图最新规划的“集中养猪区” ,将位于北海的马来人地区。

Advertisement

他并指威省是州政府发展的目标,特别是在马来人占多数的地区,以驱逐马来人。

他说,岛上马来村庄的数量正在下降,海底隧道、槟城南部填海工程以及其他基础设施计划等,将导致马来人进一步流离失所。

“这是行动党领导的州政府计划的一部分。因此,伊党有责任聆听我们的要求,以对抗他们(行动党)的策略。“

“伊党中央领导层没有认真看待槟城问题。养猪场出现在马来甘榜中间只是迟早的问题。”

2018年槟城人口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槟州 177万总人口当中,土著占大多数即42.3%,其次是华人(39.4%)、印度人(9.4%)、外国人(8.6%)以及其他(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