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表示,反对党并非是质疑整个沿岸海航政策,而是涉及海底电缆维修工作的环节。

他质问,若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觉得沿海贸易政策豁免不当,那为何当前朝希盟政府提出并落实此政策时,当时身为反对党的魏家祥并没有提出反对?

Advertisement

他昨晚与魏家祥在电视辩论《沿岸海航政策》课题时说,在前朝希盟政府落实此政策时期,都没有接获任何反对意见。

“当我们豁免时,没人反对,当废除此政策时,整个行业都在反对,这不是值得关注的事情吗?”

Advertisement

国安会会履行职责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魏家祥声称,批准国内运输许可证(DSL)已减少至3天,以维修海底电缆,但若无法及时修复海底电缆的话,就会导致经济损失。

他指出,后者称沿岸海航政策是为了维护我国数码主权,但任何外国船只公司在申请DSL时,都必须经过国家安全理事会和内政部筛选。

Advertisement

“他是不是认为,国安会没有履行其职责?”

“国安会会以严格的程序来检查每项申请,外资对国安会履行职责没意见,因为他们在处理申请都非常迅速。”

修复海底电缆需要先进技术

他说,希盟也注重国家主权,这是无容置疑的,然而若我国并没有修复海底电缆的专才和能力的话,为何不开放给外国公司进行相关工作?

他指出,既然魏家祥说明我国曾批准12项外国船只进行海底电缆维修工作的申请,这就证明我国是极需这方面的专才。

“这不是家里后面的电缆,而是海底电缆,是需要先进技术来维修的,不是玩玩的......若我国有这方面的能力,我们绝对会支持的。”

他希望有一天本地公司有能力和设备来维修海底电缆,但这或许需要等数年之后,所以届时再取消沿海贸易政策豁免也不迟。

林冠英要求魏家祥保证,日后不会再有谷歌或面子书等公司,致函要求我国放宽政策。

“若届时再有信函,魏家祥应怎么做?是否恢复沿岸海航政策?”

他也表示,他与魏家祥辩论一小时,并不在乎谁赢谁输,最重要的是可以恢复外国投资者对我国的信心。

“我们不能被排挤、边缘化,和断开与国际的联系。”

“若我们拒绝政治青蛙,也不能成为井底之蛙,我们必须照顾国家的未来,与世界巨头一起保驾护航,保障我们孩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