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说,政府不会干涉本地机票的定价。

魏家祥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部长问答环节时说,内阁自2006年起就没干涉了,航空业可自由调低或调高机票价,以保持竞争力。

Advertisement

“自2006年起,我们已允许(航空业)定价的自由。一波疫情和突如其来的封锁,这些(航空)公司不得不承受巨大损失。

“即使砂拉越将航班次数从22次增加至87次,航空公司也不想配合,因为安排方面出现问题。”

Advertisement

根据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立文和民兴党吧巴国会议员阿末哈山说法,飞往沙巴和砂拉越的机票价格简直是天价,经济舱价位可高达1599令吉。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他们还说起飞时间一直被更改。

对此,魏家祥回应,他认为,随着全国放宽旅游限制,以及航班次数增加后,航空业复苏后,一切会恢复正常的。

Advertisement

至于佳节期间会不会有便宜机票,魏家祥说,这交给航空业去定,并指这也是它们的社会责任之一。

另外,阿末哈山指机票价格一般上是300令吉至500令吉,若现在继续是天价,恐怕普通大马人无法负担。

因此,他促请魏家祥至少暂时设定一个顶价。

不过,魏家祥说,大马航空委员会(MAVCOM)正负责此事,而且会监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