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指责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仑在决定放弃提控案件上,行事越来越像一名法官。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辩论2022年财政预算案时说:“总检察长或检察官现在行事就像法官一样。总检察长很容易就断定没案子了。总检察长已经成为法官。”

Advertisement

也是斗士党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的马哈迪表示,依德鲁斯甚至对于某个“囚犯”出国也不反对。

尽管马哈迪没有点名,但相信是指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早前成功向法庭申请取回护照,以飞往新加坡探望待产的女儿。

Advertisement

“确实,这并不违反法律,但它开了先例。未来是否可以允许犯人出国度假? 还是囚犯还有分两类?”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哈迪也质疑为什么纳吉在SRC国际公司一案中已被法庭认定有罪,却一直迟迟还未接受惩罚。

他说,纳吉已对法庭的判决提出上诉,但自他上诉以来已近一年,还没有结果。

Advertisement

“迟到的正义,等同否定正义。”

“有些马来西亚人甚至还没被提控就被关进监狱,(所以)那些已经被判有罪并被判刑的人,为什么还不(关进监狱)? 相反的,他还被允许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