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在10月24日至30日期间(第43个流行病学周),国内新冠疫情大部分关键指标呈下降趋势,惟死亡病例从第42个流行病学周的496宗增至522宗,增幅达5.2%。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截至10月30日,我国累计246万6663宗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为2万8876宗,总死亡率达1.2%。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砂拉越、玻璃市和槟州每100万人口死亡率最高。

他指出,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Rt)从10月23日开始出现上升趋势,并在30日录得0.96。

Advertisement

“基本传染数超过1即有可能出现新冠病毒传播链,就如在第三波开始时所看到的情况。”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我国在第43个流行病学周通报46个感染群,以职场(25个或54.3%)居多,随着高教学府从第41个流行病学周开始返校上课,涉及教育机构的感染群也有所增加。

他指出,在10月24日至30日期间,新增病例比前一周下降2.2%,吉兰丹、布城及马六甲每一万人口的感染率最高。

Advertisement

他说,活跃病例从8万3605宗降至7万829宗,降幅达15%,下降趋势从8个星期之前开始出现。

他也说,在加护病房(ICU)接受治疗的病例下降12%,需要依靠呼吸器的病例则减少14.4%。

“需要依靠呼吸器的病例从11个星期之前开始下降。”

另一方面,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PKRC)、普通病房及ICU病房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可能确诊及调查中病例的床位使用率,降低2%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