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公正党为遵守卫生部的群聚禁令,在马六甲举办“无群众”流动讲座,但依然被罚款1万令吉。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公正党宣传主任拿督斯里三苏依斯干达说,公正党昨日在巴也隆布(Paya Rumput)一带举行两场“无群众”流动政治讲座。

Advertisement

他说,公正党将改装罗里停在住宅区中央,接着让政治人物站在临时讲台上,通过扬声器发表政论,接着到下一个地点继续演讲。

他说,如此一来,感兴趣的居民可坐在自家门前聆听,无需在讲台前群聚。

Advertisement

“(这些政治讲座)不会有人会面或聚集一起,进而引发新冠感染群,因此不算社交活动。

Advertisement

“我们昨天在Krubong Jaya花园举办流动讲座时,警察向我们开了张罚单,注明我们举办与选举相关的活动,而违反了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公正党接到一万令吉的罚单。对我而言,这是毫无道理的,因为这里没有肢体接触、没有机会,这是流动活动。”

Advertisement

三苏依斯干达今日线上召开记者会说,公正党在面对这次马六甲州选时,尽可能发挥创意和小心翼翼行事,所以才会办无群众流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