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宣布数项措施协助微型和中小企业(PMKS),包括微型及中小企业可延迟缴付所得税长达6个月至6月30日。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2年财政预算案时说,所有企业获准在2022年10月31日前,修改需要在第11个月缴付的预计应纳税额。

Advertisement

他说,提供租金折扣至少30%的建筑物或商业空间业主,可获特别税务减免至明年6月;至于无法吸纳的累积亏损可带到未来,从最长连续7年税收年至最长连续10年税收年。

此外,扎菲鲁指出,为了确保经济安全开放及减少新冠疫情扩散特别是职场安全,店面翻新及装修税务减免高达30万令吉,将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Advertisement

他说,在Safe@Work注册的公司在租借员工宿舍开销方面,可享有高达5万令吉额外税务减免。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首次注册财政部商业注册证书的公司,所需缴付的费用从目前450令吉减少至150令吉,至于在SOHO、共享分区及共同工作空间型店面营业的公司获准注册。

他说,政府已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开放商务旅客中心,以短期商务游客可豁免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而明年将在柔佛设立类似一站式中心,方便短期新加坡商务旅客,涉及1000万令吉成本。

Advertisement